IMG_20150208_012026  

2015年二月的第一天

我經歷了一場死亡邊緣的車禍

原本想到西南國家公園走走,卻找不到入口只好在附近尋找可以露營的地方過一晚,原本前一天還開開心心的起營火紮帳篷,誰也沒想到隔天回程的路上卻發生車子在碎石路上瞬間失去控制撞入草叢翻車的事件,因為身為駕駛,所以幾乎事件的發生經過歷歷在目,過了一個大彎之後瞬間在直線的地方失去控制,方向盤不聽使喚車子呈現S型的路徑亂竄,最後衝入旁邊的樹林,當下我心想:還好是樹叢,是樹叢就不會有事了。 突然眼前瞬間變成一團黑,安全氣囊在我眼前爆開,車上的音樂瞬間停止,炸裂聲和撲鼻而來的臭味,視線裡只看的見黑暗和白煙,這時候才驚覺我是懸空的狀態,原來車子翻了一圈呈現四腳朝天的狀態

Are you alright Miki?

I’m ok!

你還好嗎Emily?

我沒事!

陳彥琪你有事嗎?

………..

當下只想著 幹出事了

解開安全帶試著將門推開卻發現我怎麼摸也摸不到門把

坐在副駕的Miki也無法將門打開

一邊被濃煙嗆鼻一邊想著完蛋了再出不去會死在車裡

突然Emily從後座喊著 我可以出去!我出去了!但是被卡住了

一聽到可以出去立刻往出口方向衝,離開車子後一轉頭看到的是頭上一個大切口瘋狂流血躺在車裡的陳彥琪。幹血流不止!幹傷口好大!幹不止血不行!!

Miki could you find something for me? We need to stop this bleeding!

Miki傳來一捲衛生紙,這沒有用!心裡一直想著不行是衛生紙!一定要是布類的才行。 !衣服!用衣服!瞬間脫掉身上的短袖T恤試著打個結覆蓋住額頭的傷口,幹!!!太短!!不管三七二十一直接將衣服放進嘴裡用牙齒咬破然後扯開,太好了綁住了!但我們要把她移出去大馬路上才行!

Emily幫我扶助她的頭!

!

當下也不知道哪裡來的力氣公主抱還得走過凹凸不平的樹叢,只想著絕對不能跌倒絕對不能把人摔到地上撐也要撐住,好不容易到馬路上後嘗試打電話找救援,幹電話打不出去沒收訊!!!!這裡根本不會有車經過!!幹完蛋了!!當下腦海中閃過一個念頭,完了無法找到人求救,完了陳彥琪血流不止又一直快暈過去,完了她會死在這裡如果再這樣下去

Emily 一邊拿著電話一邊往馬路的一頭跑去找看看有沒有路過的車,這時天空開始下起毛毛雨,

幹他媽的!帳篷!! 一股腦地往樹叢裡衝打開後車廂然後抱了帳篷出來,我們一定要在下雨前把帳篷搭好把陳彥琪放進去!

這時,車來了!是車子!!

我們大略解釋了狀況的發生然後拼命對他們說

Could you guys bring her to the hospital first please! We can stay here please bring her as soon as possible.

這時Emily搭上另一台車回來了,眾人討論著應該怎麼處理因為車不夠大也不知道最近的醫院在哪,突然又一台露營車來到我們身邊,當下只覺得謝謝老天爺還沒放棄我們,我和陳彥琪一起上了露營車,我試著不斷講話使陳彥琪保持清醒,

不能睡覺喔陳彥琪!!

眼睛張開看我!!!

我知道你很想睡但是不能睡!!

眼睛看我!!!!

 

我不知道自己重複了多少次這些話,試著問問題確認沒有失憶或腦震盪直到我自己也暈車吐了。大約20.30分鐘後,我們到了一間警察局,救護人員在短時間內趕到並且上了露營車,一切都像是電視裡才會出現的情形一般,確認脈搏機器,一堆針筒和點滴,試著想幫些什麼卻無能為力,醫生剪破她的衣服並且將她固定在板子上

等一下會有直升機來把她再去Hobart醫院不用擔心

直升機?? 我懷疑自己聽錯所以確認了一次

!直升機!

 

天啊直升機該花多少錢 天啊

 

然後直升機到了,Emily和陳彥琪上了直升機,我和Miki留在原地看著直升機離開,我還是無法想像怎麼會發生這種事,沒有預兆的突然就發生了,太多的不幸中的大幸

還好衝進去的是樹叢不是懸崖或對向來車或旁邊的山壁

還好有繫安全帶還好後面的窗戶破了可以出去

還好有車子經過還好附近有警察局

還好是白天不是晚上

 

IMG_20150208_012151  

事後討論起來 只能說真的很佩服大家

在第一時間不是慌亂而是冷靜的處理事情

Emily尋求救援 我處理傷口 Miki在不知不覺中拿下車上的東西

雖然能不發生這種事情就不要發生的好

但我還是很慶幸發生的當下是和一群能冷靜思考並行動的人一起

對於死亡邊緣的旅程 我覺得這樣就夠了

真的一點也不想再體會了

 

好累現在

還好大家都平安回到家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卡斯 Lucas  的頭像
    卡斯 Lucas

    流浪的心跳聲 The other me

    卡斯 Luc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