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STER rabits.mp4_000134073_mh1428765999688    

 

“Lucas~ Did you save a lot of money from here?”

某一天韓國朋友突然問我這句話

“Not really, Because I usually spend a lot of money on my food or if I want to go somewhere for travel I’ll go.”

“I think that’s great! I’m also want to save money for travel Europe”

這不知道是第幾次聽到韓國人跟我說想把打工度假賺到的錢拿去歐洲旅遊了

 

許多人帶著夢想來澳洲打工度假

也有許多人的目標就是錢

 

沒錯!澳幣的確是高匯率的幣值,即使現在跌到深不見底依然比許多幣值來的有價值,但只為了錢而出發是不是顯得太可惜這一兩年

 

我曾遇過英文不好的韓國人說他打算賺到錢之後去讀英文然後旅遊歐洲

也曾遇到台灣人跟我說目的是還學貸但最後改變想法想到菲律賓讀英文

 

打工度假的重點真的是好賺嗎

 

好賺阿 因為你能賺到台灣賺不到的

能賺到放假一整天無憂無慮躺在地上曬太陽的輕鬆

能賺到有更多的時間研究食譜學習異國料理

能賺到和朋友說走就走的爬山戲水追袋鼠

能賺到屬於你自己難忘的回憶

那些你爬再多文章看再多別人的經驗別人的心得

也完全不一樣只因為是才有的那些回憶

 

我在澳洲學會了一點韓語

我在澳洲撞死了一隻兔子

我在澳洲釣烏賊被噴墨嚇死

我在澳洲賣場搶半價冰淇淋

我在澳洲翻車了還出現直升機救援

我在澳洲和韓國人日本人變成家人

我在澳洲看到以為已經絕跡的鴨嘴獸

我在澳洲吃到這輩子看過最大的櫻桃

 

有太多太多的回憶持續地在賺取中

錢跟這些比起來不是顯得微不足道嗎

回歸金錢部分

好不好賺也要看你有沒有能力去拿到那些好賺的工作

而高薪伴隨的辛苦你又是否可以承受

 

我算是幸運的背包客

在羊肉場能拿一小時22塊鮭魚場一小時25塊的薪資

匯率以23來算等於台幣506塊和575

 

但在羊場我每天都在受傷,骨頭一次次劃傷雙手見血,

工作速度快到不行每天腰酸背痛

主管謾罵心理壓力大到不行

吃飯跟時間賽跑,等不到微波爐只好吃冷的

 

而在鮭魚場雖然輕鬆很多

但還是會有工作傷害

有時候即使穿了襪子靴子我卻雙腳幾乎凍到麻痺刺痛

反覆的包裝動作有時候手腕肩膀也會感到痠痛

今天可能做了四小時就得下班

明天可能不缺人手請你放假

 

金錢上看起來很可觀

但你準備好能得到這些工作嗎

 

有人可以挑戰日薪破千的磁磚工

也有人做了時薪八塊的復健師做半年

好不好賺不是重點

賺的到才會是你的

 

但時薪23塊不一定快樂而時薪8塊也不一定不快樂

 

所以把錢看的不重要一點吧

因為過了好幾年後錢會花光我會忘了當初自己每天每週賺了多少

但我會記得和菲律賓阿姨一起幹譙機器速度太快卻還是在唱歌跳舞

會記得用碎魚肉排個愛心結果被主管抓包又緊張又想笑

會記得聖誕節大家互相擁抱新年互道快樂

對我來說

這就是最賺的了

所以別再問結束澳洲打工的人帶了多少錢回去

 

因為我們賺的不是錢

是夢想和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卡斯 Lucas  的頭像
    卡斯 Lucas

    流浪的心跳聲 The other me

    卡斯 Luc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