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0150514_082025     

其實來澳洲前根本不知道Uluru到底是什麼

世界中心呼喊愛也是到了這裡才知道的一部電影

 

本來將無縫接軌的接下一份工作,但是一堆奇怪的突發事件導致我多了10幾天的等工期

與其無所事事的當米蟲不如到更多地方看看

所以索性訂了墨爾本來回愛麗絲泉機票還噴了200澳原先已定的飛北領地的改機費

因此光是機票就噴了780....

然後住宿阿Tour什麼的也沒訂就飛了哈哈

 

 IMG_20150514_113441 

飛機上的景致真的令人嘆為觀止

從來沒想過一片紅土大地會如此有魅力

 IMG_20150515_004815

抵達機場後詢問了Alice Springs的招牌看板位置,沒想到距離機場還有一段路

Shuttle Bus不會停、搭Taxi又太貴

最後決定雙腳萬能,Google了一下走到市區大概2小時...

不過時間很多我也想趁機會享受一下沿途風景

一邊走在公路旁,覺得自己就像Into the wild電影中情景般豁達

然後一回頭居然一台車跟在我後面

"Where are you going?"

"I wanna go to take a picture with the sign of Alice springs"

"That is really far!Do you want me give you a ride?"

"That's nice! Thanks!"

然後我就這樣莫名其妙的搭上了便車

  

 

拍完照之後還有一段路到市區,繼續開起雙腳萬能模式

結果又一台車停到我前頭

不是吧!Alice springs的人也太友善,我根本走沒幾步路就連著被載到市區

 

市區的Aboriginal(澳洲原住民)多到讓我心裡怕怕,畢竟網路上太多關於原住民的負面訊息

有人被打也有人被搶過,獨自走過一群群的原住民身邊時心臟都在砰砰跳

後來在Alice lodge backpacker訂了和隔天出發的三天兩夜Tour

 IMG_20150515_145901

Alice springsUluru的距離真不是開玩笑的遠

車上大家自我介紹從哪個國家來在澳洲做了什麼之類的

德國人法國人瑞士人韓國人澳洲人英國人加拿大人 

然後只有我一個講中文的台灣人

 

還好在澳洲的一年不是混假的還能說點什麼騙吃騙喝

 

車上真的就只能一直睡睡睡睡睡睡睡睡睡睡睡睡睡睡睡睡

 

在冬天的好處就是蒼蠅真的不多只是風吹到我頭都快被吹離身體了

幾個小時過去之後終於可以開始繞著Uluru Hiking

雖然很多人都說"就只是一顆大石頭沒什麼特別的"

但這顆石頭真的大到不可思議

甚至讓人想著為什麼會被原住民稱為聖石

對我來說看到的當下是滿感動的

IMG_20150516_135606    

大家享受著美酒看日落可惜我只能喝著果汁

  

 

我們在路邊撿了些樹枝為了晚上的營火準備

然後為了撿樹枝不小心走太深入,我差點要被困在荒郊野外...

當下看到的景色都長一模一樣,鞋印也沒在地上留下記號

試著聽看看馬路上的車聲卻只聽見風聲

心裡越來越緊張也迷失方向只好哈摟哈摟的大喊然後四處亂竄

還好最終竄出樹叢看到我們的巴士....

第二天撿樹枝我就不敢太認真太深入了...

 

晚上升起了營火導遊Ash開了些話題讓大家說說話

一開始的I don't like clean and reason 到後來變成I don't like sex because...

情侶尷尬地講些奇怪的理由然後大家笑成一團

 

晚上大家拿上睡袋躺著圍繞營火看星空

真的很酷雖然冷得要死

 

IMG_20150516_124104  

第二天造訪了風之谷

三小時的路程走起來一點也不辛苦

其實也就是一堆大石頭的景觀

但大家拍照拍的不亦樂乎

 

真的很佩服60幾歲的澳洲老夫妻跟著我們走這些年輕人都會喘的路

其實我一直覺得他們比我們更享受這趟旅程

樂於敞開心胸和大家說說話需要幫忙也衝第一

其實真的很令人敬佩

 

晚上大家圍著營火聽Ash彈吉他唱歌給大家聽

感覺就像Camp rock的場景一樣

前一天晚上看著別團彈著吉他唱歌還心裡羨慕的要死

結果今晚才是重頭戲

熱熱的營火烤暖身體,沒有太多話語,只是單純的沉浸在音樂裡

 

IMG_20150523_161634  

第三天到了國王峽谷

峽谷的壯麗根本看幾次也不膩

即使已經到訪過美國的大峽谷,在看一次澳洲的國王峽谷也依然壯觀

原住民的故事、藝術、生活、理念

透過親眼去看親手去摸並且感受

 

其實世界中心就是沙漠石頭紅土枯樹跟黑黑的原住民

對於身於海島的台灣人,海洋是如此輕易觸碰,水源是源源不絕

也或許是看過了無數海洋後

沙漠更令人為之一亮更為驚奇吧

 

藏在這片紅土大陸中的歷史文化遠比我想像的多好多

也難怪大家都叫我一定要來

這下我懂了

尤其是見到大石頭的那份激動心情

IMG_20150516_13465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卡斯 Lucas  的頭像
    卡斯 Lucas

    流浪的心跳聲 The other me

    卡斯 Luc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