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814710_1167266946624738_3950599064023273288_n  

終於還是到了這天

只是一切都這麼不真實

就像是交往很久的對象終究走到分手的那種感覺

曾經有的喜怒哀樂全都成為記憶封存

期待邁出新的一步又還是眷戀過去的美好小事

 

2014/03/14 墨爾本入境

2016/03/14 墨爾本出境

起點成為了終點

整整兩年沒離開過

某部份來說好像達成了什麼厲害的成就一樣

大概也是因為從沒回去過所以特別想趕緊回到台灣

卻沒想到最後一晚走在墨爾本的街上突然湧起許多情緒

"哇!真的結束了"

這次的結束不是什麼半年結束一份工作一個城市一段友誼一種生活

而是真真切切的結束了澳洲的這一切

 

沒有5塊Pizza可以買了

不必再為了省錢到Wooly或Coles搶半價商品和出清品

再也無法和一群人擠一間房間一棟Share house

也不用再準備隔天便當或思考一個禮拜的菜單

街道上的臉孔即將從洋人變回亞洲人也不怎麼需要講到英文了

沒有鬆軟的草地 乾淨的沙灘 廣闊的天空和赤腳的人們

 

如果不是澳洲或許我還在台灣盲目的不知道自己目標在哪

生活只有電視電腦偶爾出去逛街看電影

不得不說因為澳洲讓我眼界開了許多甚至比美國開的更多

因為大堡礁所以潛水

因為聖靈群島所以跳傘

因為Bondi Beach所以衝浪

唯一可惜的就是沒體驗到滑雪

 

澳洲這麼多事可以做難怪各國的背包客都想來澳洲看看

 

來澳洲之前只知道雪梨煙火很厲害沒想到同志遊行也很壯觀

因為朋友的關係所以知道有個地方叫墨爾本卻沒想到墨爾本成為我最愛的城市

原本一直搞不清楚的大堡礁還大礁堡最後終於在凱恩斯一探究竟

也莫名奇妙就騎了駱駝去了烏魯魯大時頭去了聖靈群島

就連從來沒聽過的塔斯馬尼亞也成為我最愛的冒險小島

 

其實澳洲的生活真的很無聊

所以日子變的簡單許多

不用急著去追潮流或時尚

因為二手店撿便宜也成為人生小樂趣

不必去大排長龍的著名餐廳

因為花時間做蔥油餅包水餃都成為自己的成就感來源

 

澳洲有太多太多的回憶可以說了

我愛台灣我愛美國現在又多了一個我愛澳洲

Working Holiday大概就是這樣吧

不斷的在擴展自己的新視野認識新地方

然後再愛上它

 

澳洲我要走了

你要保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卡斯 Lucas  的頭像
    卡斯 Lucas

    流浪的心跳聲 The other me

    卡斯 Luc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